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蓝色海湾”建设工程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2-06-08 10:19

  6月8日是第十四个“世界海洋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来到中新天津生态城临海新城北堤建设工程现场,就新区“蓝色海湾”整治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志勇、张金友出席。

图片

  代表们实地察看了临海新城北堤海岸带生态修复、岸线整治与修复项目进展和海洋环境保护陆海统筹等情况,听取了工程建设负责人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共同分析了“蓝色海湾”整治行动面临的形势任务和下一步工作重点,提出了意见建议。

  代表们对当前“蓝色海湾”整治行动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近年来,新区扎实推进海洋生态修复,加快推进“蓝色海湾”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效提升了岸线和海湾生态功能,海洋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

图片

  代表们指出,推进“蓝色海湾”整治行动,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服务海洋强国建设的有力举措,是积极推动中央环保督察、海洋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大力实施环境优区战略、不断提升新时代美丽“滨城”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接续做好下一步的“蓝色海湾”建设工程意义重大。

  代表们建议,要落实项目科学规划,因地制宜植入生态、文化等要素,推进“蓝色海湾”有效整治、科学整治,切实保护好海湾生态环境,体现新区地域特色,实现城市发展与自然保护有机和谐统一。要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既定目标,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加快建设进度,按时保质完成项目任务。要在做好海岸带生态修复的同时,认真落实《天津市湿地保护条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保护好我们的滨海湿地,让滨海湿地真正实现“水清、岸绿、滩净、湾美、物丰”,为子孙后人留下更加宝贵的自然资源,为全方位推动美丽“滨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支撑。

  开展“蓝色海湾”建设工程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关系新区长远发展的大事。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海湾生态环境和湿地保护修复工作,持续监督和支持政府做好各项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积极贡献智慧与力量。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 于艳合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