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领导之窗

成员

区四届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前,区四届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宫丽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讨论通过了《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第四届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和《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第四届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草案)》。委员们就依法履职、发挥作用进行了座谈交流,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肩负起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密切联系群众,发挥代表作用,依法履行职责,促进政府工作,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宫丽艳就加强委员会自身建设、做好年度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正确工作方向。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践行“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认真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委员会各项工作建立在坚实的民意基础之上,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服务新区发展大局,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全面建设美丽“滨城”作出积极贡献。二是积极履职尽责,着力促进新区各项工作。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用好“监督”这把利剑,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发挥专业特长,敢于动真碰硬,增强监督刚性,取得监督实效。要把监督的过程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过程,坚持跟踪问效,促进工作落实。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队伍。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引人大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对重要思想作为基本功和必修课。要认真学习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自觉做遵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深入基层调研,关注民计民生,反映群众呼声,促进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加快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