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实施《天津市中医药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2-04-28 15:47

  日前,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深入我区部分医疗机构、中药企业,实地检查《天津市中医药条例》实施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宫丽艳出席,区卫生健康委、区工信局负责同志参加。

  执法检查组到滨海新区中医医院新院区、中新药业现代中药产业园、新北街蓝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听取各单位负责人情况介绍,实地察看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中医药知识普及宣传,中医医疗资源供给服务,中药管理、中西医结合、中医药产业创新、中医药人才教育培养和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

  执法检查组表示,我区中医药事业取得了一定成绩,中医药服务能力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明显提升,人才培养体系逐步完善,文化传承持续推进。《天津市中医药条例》实施以来,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注重加强条例宣传,积极营造重视中医药、发展中医药的社会氛围,依照法定职责深入推动条例规定落实落地,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执法检查组指出,开展中医药条例执法检查,目的就是大力推动条例的宣传和深入有效实施,进一步促进我区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党中央关于中医药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落地见效。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压紧压实法定责任,在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中医药科技创新能力、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传承中医药文化等方面持续推进,尽快补齐法律实施中存在的弱项和短板,推进我区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