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召开基层人大工作座谈会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2-04-15 21:5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区基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基层人大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志勇、武广华、张国盛、宫丽艳出席会议。

  王洪茹指出,基层人大工作是全区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基层人大组织是贯彻落实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新区人大工作的重要力量。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作为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基层人大组织、人大专兼职干部的重要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王洪茹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落实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各项任务。要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确保人大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责,全力支持保障促进美丽滨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推进镇街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和会商制,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新区实践;要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加强代表培训,完善履职平台,丰富代表活动,强化新区基层人大工作创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要坚持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基层人大工作队伍。

  王洪茹要求,要提升工作标准,不断提高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人大专兼职干部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明确法定职责,增强法治意识,努力在联系群众、增长本领、创先争优、提高工作质效上下功夫,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美丽“滨城”,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人大新港街道工委、人大杭州道街道工委、人大塘沽街道工委、中塘镇人大、经开区代表组作了交流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代表工作室负责同志,人大各街道工委、各镇人大、各开发区代表组、天津港(集团)代表组负责同志参加。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