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看新村 畅谈新村街未来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2-03-15 14:00

  日前,人大新村街工委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开展了《天津物业管理条例》监督检查,并邀请代表们参加“人大代表看新村”座谈会活动。这是换届选举以来,新村街辖区内新一届人大代表第一次召开座谈会。代表们听取了新村街2021年经济工作汇报,对新村街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和引育新动能招商引资等工作展开了热烈畅谈,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区四届人大代表、人大新村街工委主任祝照新发言,新村街作为塘沽的老城区虽存在经济发展桎梏,但也有诸多发展优势待挖掘,尤其是楼宇经济、数字经济、新能源、文化旅游等方面。新一届人大代表要积极主动为新村街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在条件允许情况下,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为街道招商引资、引进税源,增强辖区整体经济实力。

  区四届人大代表、塘沽浙江路小学教师许东梅发言,新村街有老城区的“人情老味”,是不少塘沽老人归属感,美味的地方特色在新村,丰富的教育资源在新村,先进的医疗条件在新村。要继续打造“新村经济”发展新模式,从金街、海河以及解放路立交桥等标志性地点为抓手,巩固老城区的生活功能,健全“十分钟便民服务圈”,持续拉动辖区内经济增长。

  座谈会上,代表们围绕新村街经济社会管理,提出不少“新点子”“活路子”,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生动彰显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履职意识。下一步,人大新村街工委将持续做好代表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开展视察调研、监督检查等形式多元的活动,聚合新村人大力量,助力“美丽滨城·智慧新村”的建设与发展。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