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1-12-30 10:08

  12月29日,区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志勇、武广华、张国盛、窦广春、张金友出席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韩学武、区人民法院院长张长山,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检察院、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纪委监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体现市委对全市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努力方向。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措施,对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做好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图片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落实到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位,确保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确保市委、区委推荐的人选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地方国家政权机关领导人员;要把依法履职担当尽责落实到位,主动对接“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开展富有质效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做到真监督、真支持,充分用好市人大授权,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全力支持保障促进“五大战略”“四大工程”顺利实施;要把推进“四个机关”建设落实到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推动党建工作与人大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为全面建设美丽“滨城”,加快打造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凝聚人大智慧、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审议并接受了个别代表辞去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补选了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听取了部分滨海新区选出的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情况报告。

图片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新任命的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张琪)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