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选举委员会召开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
稿源:        发稿日期:2021-09-26 14:36

  926日,滨海新区选举委员会召开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第二次培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国盛出席并讲话。

图片

  会上,选举事务组负责同志就选民登记、提名推荐代表候选人与讨论、协商和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有关工作程序和要求进行专题辅导。卫生防疫保障组有关负责同志就做好换届选举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详细部署。

图片

  张国盛在讲话中指出,各选举单位要把本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重大问题及时向党委请示报告,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发扬民主,依法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把发扬民主贯穿于换届选举各环节,使选举结果真正体现民意;要严格依法办事,按照有关法律,依法、依规、依程序开展代表选举加强学习研究搞好延伸培训,及时纠正换届选举工作中出现的违法行为

  张国盛强调,本次换届选举时间紧,任务重,各选举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代表选举工作圆满完成。要注重“实”,从严从实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扎实做好选民登记;要注重“质”,把好代表候选人的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选出高质量的人大代表;要注重“稳”,严格落实换届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选举环境,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选举事务组全体人员,各街镇、开发区、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选举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张琪)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