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科技进步“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座谈会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1-08-27 16:56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和《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促进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成员,区政府办公室、区发展改革委、区教体局、区科技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国资委和区科协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落实“一法一条例”情况汇报,审阅了各有关部门的自查报告,执法检查组成员进行了集中座谈并讨论执法检查报告(征求意见稿)。区政府办公室负责同志从提高认识自觉整改、加强联系接受监督、理清思路加快发展三个方面,对进一步深入实施“一法一条例”明确表态并提出具体要求。执法检查组成员对我区实施“一法一条例”总体情况表示认可,结合实际情况就进一步明确科技规划目标和实现期限、落实长期稳定的支持政策、健全科技金融服务体系、吸引高端顶尖人才落户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张长海指出,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握工作方向,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决策部署;注重转变职能,健全完善体制机制;采取积极措施,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坚持以人为本,营造良好人才环境。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积极吸纳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补短板强弱项,深入实施“一法一条例”,不断改进科技工作,为践行“创新立区”、打造科技强区做出新的贡献。(来源: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 周晓舟)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