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专题调研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1-08-27 16:54

  8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对新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红球,区委宣传部、区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区知识产权局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许红球一行先后来到杭州道街市场监管所、深之蓝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就知识产权宣传引导、案件办理、市场秩序维护、专利申报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汇报。

  许红球强调,当前,我国正在从知识产权引进大国向知识产权创造大国转变,知识产权工作正在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下一步,要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科学理念,努力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为区域创新驱动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一是继续深化体制改革,加强支持产权机制建设,出台与法律法规配套的管理办法,推进知识产权服务资源共享,促进知识产权保护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二是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丰富治理手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鼓励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规范知识产权服务,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水平;三是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开展法律法规普及培训工作,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保护能力,营造尊重知识价值、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来源: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委 樊晓颖)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