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稿源:滨海时报        发稿日期:2021-08-27 16:56

许红星主持

  8月25日,滨海新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选举委员会主任许红星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张弢,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张国盛出席。区选举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许红星指出,当前新区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推进,就全国形势来看,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松懈。根据市直选办相关要求,并结合我区疫情防控情况,增设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卫生防疫保障组,是因地制宜细化和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换届选举各个环节安全顺利开展的重要举措。

  许红星强调,选区划分和代表名额分配方案的通过,标志着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一是要扎实高效开展选民登记工作,各选举工作组要在分析研判人口摸底数据的基础上,充分运用信息化登记方式,防止错登、漏登、重登。二是要把宣传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利用多渠道多平台,着力宣传制度优势和换届选举有关纪律、政策要求,及时报道工作进展和经验做法,为换届选举顺利进行提供有力舆论支持。三是要严格依法做好选民资格审查工作,加强排查力度,及时掌握剥夺政治权利和停止行使选举权利不予登记的人员情况,充分保障选民依法行使民主政治权利。会议研究通过了选举委员会增设卫生防疫保障组有关事宜,讨论通过了选区划分和代表名额分配方案。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