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召开区情通报会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1-08-13 09:14

  8月19日,区人大、区政协以视频会议方式联合召开区情通报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民政府区长杨茂荣作了区情通报,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杨茂荣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作的《滨海新区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情况报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书面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

  杨茂荣说,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决策部署,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服务新格局,深度落实重大国家战略,坚定不移推进开发开放。今年上半年,全区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快速增长,改革开放活力、保障民生福祉、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治理水平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和提高,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态势持续巩固。下半年,区政府将重点围绕加快实施美丽“滨城”建设五大战略、四大工程持续发力,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不断提高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力争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美丽“滨城”建设中做出新的贡献。

  许红星指出,本届区人民政府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务实有效的工作实绩、夙夜在公的责任担当,为实现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许红星强调,当前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态势良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的支撑作用愈发明显,初步实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新区的新定位和新要求。为做好今后工作,区政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力作为,加大工作力度,加强跟踪督查,促进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要进一步加强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健全完善代表、委员与政府间的良性互动机制,多方共同努力、协调一致,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坚持党的领导,确保人大、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先锋模范和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加强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为加快建设美丽“滨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新区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新区选举产生的市人大代、市政协委员,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人大、区政协机关有关同志,区人大各街道工委、各镇人大、各开发区和天津港等代表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来源: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