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科技进步“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1-08-13 08:55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新区部分科技型企业、科研机构、科技服务机构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和《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促进条例》执法检查。区科技局负责同志陪同。

  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紫光云技术有限公司、天津中科智能识别产业技术研究院、启迪之星(天津·生态城),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发展过程、经营现状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动态、科技创新、运营发展、市场应用等方面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征求意见,实地检查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落实科技进步“一法一条例”情况。

  执法检查组强调,要引导和扶持企业技术创新,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落实财税、金融和政府采购等激励措施;要统筹规划科研机构布局,建立和完善科研体系,支持科研机构和企业联合开展科研,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要建立吸引、凝聚和培养各类科技人才的支持政策,鼓励科技人员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创办科技型企业,建立完善科技人员服务企业的长效机制,在资金、项目等方面保障科技人员合法权益。(来源: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 周晓舟)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