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1-08-11 11:19

  日前,滨海新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区选举委员会主任许红星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张弢;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张国盛出席会议。区选举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前期准备情况的报告,讨论并通过了《关于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组成人员名单》、《区选举办公室各组工作职责》和《选举工作组职责》。

  张弢就坚决落实党对选举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把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规范提名推荐和考察审查代表候选人;严肃换届选举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许红星强调,换届选举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认真学习研读新修改的选举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熟悉法定时间、法定人数、法定程序,进一步规范程序流程,严格依法办事,确保每一个选举环节合法;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流动人口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要熟练运用“选民信息登记管理系统”开展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切实保障选民登记率和参选率;要严格执行换届“十严禁”纪律要求,坚持把组织原则和换届纪律贯彻到换届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做到知规守纪、令行禁止。同时,还要积极应对疫情防控给选举工作带来新挑战,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个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在业务培训、选民登记、组织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投票选举等各个环节都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确保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安全有序推进。(来源: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