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1-04-30 18:18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4月30日,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安排部署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路长春同志主持,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毕文喜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之祸 失管之患》,以身边真实案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随后,区纪委监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毕文喜通报了2021年一季度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情况以及区纪委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并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强化“五一”“端午”期间廉洁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保持清醒头脑,深刻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二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压力层层传导,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严格廉洁自律,做遵纪守法的“规矩人”;四是持续紧盯重要节点,始终绷紧作风建设,知敬畏、守纪律,自觉抵制享乐奢靡歪风,坚决执行“十严禁”,风清气正过好节。

  路长春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纪委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纪检组进驻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全力支持和主动配合好纪检组工作。同时,为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明确了努力方向:一是进一步明晰责任,坚持牢牢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履行“一岗双责”;二是进一步管好干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进一步强化追责,形成责任落实闭环体系,坚决铲除好人主义生存的土壤;四是激发履职担当,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人大机关每项工作都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加快建设美丽“滨城”贡献人大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刘丽)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