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绿色发展示范区和智慧城市示范区建设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1-04-30 18:15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有关要求,深入践行共同缔造美丽“滨城”理念,组织开展绿色发展示范区、智慧城市示范区建设情况专项视察活动,实地视察了中新天津生态城南堤滨海步道海岸湿地修复、海堤绿道系统建设工程,被动房实践展示中心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成果,城市智慧中心智慧城市指标体系、建设体系构建和静湖公园水体治理、生态修复等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凤伟、部分区人大代表和区政府环境、城管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视察活动。

  左凤伟对生态城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建设中新天津生态城是国家探索新型城镇化、推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实验载体,是国家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节约资源能源、保护环境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实现“五个现代化天津”,推进美丽“滨城”建设的重要阵地。近年来,生态城在城市规划、智慧城市建设、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可再生能源利用、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了许多有益探索和成功实践,荣获“全球可持续发展标准化示范城市”等诸多荣誉称号。

  左凤伟强调,城市建设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生态城在“十四五”期间的建设发展情况备受瞩目,一定要在管理和服务上再发力,争取让每一名居民都能融入到生态城的发展之中,自觉行动起来,形成人人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消费方式的浓厚氛围;一定要在循环经济上再发力,在现有产业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低投入、低排放、低耗能、高效率产业,做好旅游业功能配套和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夯实产业基础,增添可持续发展力;一定要在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上再发力,在持续做好大气、水、土壤环境治理的基础上,打造生命体共同体建设样板。一定要在补齐短板上再发力,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便利出行、文化娱乐等多方面的需求。

    (区人大常委会城环委 于艳合)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