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稳就业工作暨重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1-04-23 16:52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日前,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视察稳就业工作暨重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寅参加。

  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经开区创客总部天津基地和顶益天津有限公司,随后来到寨上街察看了街道劳动保障试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人社局关于稳就业工作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对区政府克服疫情影响,贯彻落实各项就业政策,大力实施积极就业政策,强化援企稳岗措施等表示充分肯定。

  郭志寅强调,稳就业保就业是中央“六稳六保”政策之首,是一项政治责任、民生工程、发展支撑,关系千家万户,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要大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开源拓岗,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开展就业困难帮扶,推动重点群体充分就业;要贯彻落实各项就业政策,强化政策宣传解读,对接企业优化服务,加强就业信息双向沟通传输渠道和平台建设,抓紧抓实抓细稳就业举措;要分析研判新区就业形势,针对应届毕业生总量持续增长、南北两翼就业动力不足、专业技能劳动者短缺等现状,综合施策,精准发力;要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基层、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努力推动各项稳就业保就业目标任务落实到位,确保新区就业形势总体平稳。(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委 高喆)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