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上街】多方共治、靶向施策,建议办理出实效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1-04-15 11:15

  滨海新区寨上街三角湖区域交通安全问题一直是困扰周边群众疑难杂症,也是区人大代表李雪波所重点关注的热点问题。今年召开的区三届人大八次会议上,李雪波代表提出关于解决三角湖区域交通安全问题的建议后,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并交付寨上街办理。

  人大寨上街工委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作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内容,在接收到建议后,积极配合街党工委成立建议办理专班,由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负责统筹协调,武装部长负责安排实施,形成多方共治、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建议办理机制,努力根除这一长期困扰群众的疑难杂症,切实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专班经与代表本人沟通,了解其对该建议办理的具体要求后,积极组织交警、交运、综合执法等部门,对三角湖汽车站门前非机动车无序停放、某商铺门前外卖骑手聚集,三角湖公厕门前长期停放车辆影响周边行驶汽车及非机动车视线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调研,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办法,为建议高质量办理打好基础。

  在开展的建议办理工作过程中,人大寨上街工委组织召开了协调推动会,重点对三角湖公厕门前停车问题进行研究推动,明确责任部门,确定工作措施,在征求了市政管理、公厕管理部门意见后,形成了相应方案并做好准备工作。随后积极协助街道,联合公交津汉车队、河东交管大队、街综合执法开展劝导、巡查,有效改善停车秩序。联系执法部门约谈两个外卖企业,要求外卖骑手规范停放非机动车辆,同时,还对停放在三角湖公厕门前的车辆进行清理并安装了禁停设施,防止车辆违规停放,保障行人正常通行。

  目前整治效果明显,该项代表建议的办理也得到了李雪波代表本人及周边群众的认可。在后续工作中,寨上街将持续强化执法监督,建立协同共治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联合巡查,确保整治成果不反弹。

  (人大寨上街道工委)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