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新区国有企业改革专题调研活动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1-03-30 17:23

  3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开展国有企业改革专题调研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红球,区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区国资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此次调研活动围绕新区国有企业改革情况,在总结成效的基础上,分析国有企业改革存在问题,探索建立具有新区特色的改革路径。许红球一行先后来到天保控股有限公司、滨海新区环塘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走访、开展座谈的方式,听取企业负责人的介绍,了解企业经营情况、改革基本情况、主要问题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许红球强调,国企改革意义重大,尤其是企业市场化转型改革,有利于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焕发国企活力,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要按照市区委的工作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一是新区国企要继续牢记使命担当,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为“滨城”建设提供强大动力;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国有企业改革力度,推动企业做优做大做强,适应市场化、现代化、国际化新形势和经济发展新常态,助力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继续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进一步强化国有企业化解债务风险能力,坚决守住不引发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 樊晓颖)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