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调研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情况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1-03-30 17:20

  3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调研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英参加,区人民法院院长张长山陪同。

  代表们首先旁听了一起行政诉讼案件的庭审过程,随后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了我区行政审判工作情况特别是行政机关败诉的情况,对区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韩英指出,2020年以来,区人民法院坚持以实质化解行政争议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在监督支持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切实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努力服务滨海新区经济建设大局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她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依法履行行政审判职责;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宣传,提高公民行政诉讼意识,营造良好诉讼氛围,同时探索建立行政审判与政府法制联络工作机制,加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技巧培训,为行政机关依法履行出庭应诉职责提供必要条件;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以最鲜明、最坚决的态度,最精准、最有力的措施,推动新时代法院队伍忠诚干净担当,为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室 薛添)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