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工作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1-03-26 19:23

  2019年供热市场进一步开放以来,充分的市场竞争促进了行业发展,但无序的竞争也相应产生投资效能低下、配套建设不到位、热源供应不稳定、服务品质下降等供热安全风险。对此,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引领共同缔造、双联双促等要求,及时将关于编制“滨城供热十四五专项规划”的人大代表建议纳入常委会重点督办建议,着力跟踪督办,力求以规划的龙头引领作用,实现全区供热合理布局和有序发展,确保群众供热安全,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3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凤伟带队,组织有关部门深入天津国能津能滨海热电公司生产作业车间调研,实地查看设备运转、节能减排和安全生产等情况,与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供热企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和行业发展前景。

  3月24日,左凤伟副主任召开代表建议督办专题会议,详细询问了冯舸代表提出代表建议的初衷背景和具体构想,认真听取了区城管委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和《滨海新区2019-2035年供热专项规划》编制进展情况的报告,区发改委、市规资局滨海分局以及部分供热企业代表分别就各自领域问题发表了意见。会议在供热规划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供热企业发展布局、供热管网联通和改造升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广泛共识。

  在督办活动中,左凤伟强调,供热事关群众冷暖,涉及千家万户,是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切实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成自己的奋斗目标。相关部门要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开新局,力争早日高质量完成供热规划编制任务。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委 于艳合)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