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三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第七次全体会议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1-03-25 17:56

  日前,区三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通报了教科文卫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安排。委员们就如何依法履职发挥作用交流了经验体会。一致表示,要围绕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把关切民生、反映民意、推动民生问题解决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履行法定职责。

  张长海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工作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发扬“三牛”精神,担当尽责,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在促进“创新立区、制造强区、改革活区、开放兴区、环境优区”、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上展现新作为,以高效履职助力我区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全区工作大局。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用好“监督”这把利剑,正确有效实施监督。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把握好力度、掌握好尺度、选择好角度。要把监督的过程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过程,坚持跟踪问效,一抓到底,切实帮助被监督对象提高认识,狠抓整改,促进工作落实。三是要提高履职能力,开拓进取担当作为。要持之以恒地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层次和水平。围绕常委会监督议题、委员会监督活动,开展会前、视察前学法,掌握有关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坚持求真务实,以问题为导向,直奔基层、直插一线,切实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共同缔造美丽滨城,为迎接建党百年做出应有的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 周晓舟)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