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1-02-10 11:10

  按照区委部署要求,2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重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和使命,对准六个方面问题,进行自我检查、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许红星主持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长海、左凤伟、张国盛、韩英、路长春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红球列席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决落实区委要求,集体研究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开始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会上,许红星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情况,并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随后,许红星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党组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不足、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整改措施,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效果。

  许红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党组自身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切实把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巩固好、发展好。一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用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决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在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在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上持续用力。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成效体现人民情怀,以整改成效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增强监督实效,聚力推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要在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主责主业,在解决突出矛盾、破解发展难题中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要不断改进作风,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四要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上持续用力。充分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增强服务大局的实际成效,促进人大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在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上强担当、显事功,为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贡献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袁程程)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