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1-03-12 08:54

  311日,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韩英出席并讲话。

  会议为新任的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通报了监察和司法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

  韩英说,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在区委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领导下,在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指导下,找准定位、积极探索、依法履职,扎实开展各项监督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法治滨海建设贡献了力量。

  她要求,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监察和司法工作的特殊重要性,紧紧围绕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定位和特点,认真谋划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助推法治滨海建设上新水平。要依法履行监督职能,找准监督的重点和切入点,切实增强监督的刚性,不断强化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加强与代表的经常性联系,了解民生呼吁,并使之成为监督重点,促进有关部门改进工作、提高水平。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为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室 薛添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