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新区选举产生的天津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开展座谈述职和会前视察系列活动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0-12-29 13:39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帮助代表知情知政,做好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准备工作,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于日前组织滨海新区选举产生的天津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开展了座谈、述职和会前视察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以座谈讨论和实地视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主持座谈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国盛报告了今年以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区人民法院院长张长山报告了履行审判职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情况,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振兴报告了履行检察职责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情况。

  座谈会上,代表们就航天企业与载人航天项目发展、绿色交通和绿色出行、信创产业发展、供给侧改革、引入优质医疗和教育资源、普法宣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当面报告了本年度的履职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指出,各位代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值得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和提供支持。一是航空器的发展是国之重器,与天津和滨海新区发展密切相关,要有针对性地做好公共基础设施配套与改善;二是滨海新区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信创产业发展,提高信创产业自主创新能力;三是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要进一步了解新型科创产业法律方面需求,针对科技产业发展给予相应法律支持;四是天津港是我国北方第一大港,要支持天津港智能化港口建设,更好辐射带动东北亚地区发展;五是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信息沟通,了解疫情之后的人才流动情况,分析热门冷门行业,更好指导人才流动,将复工复产落到实处。

  许红星在讲话中强调,作为人大代表,一定要密切关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主动依法履职,倾听社情民意,反映民众诉求,真正体现人民当家作主。

  下午,代表们视察了智慧滨海运营中心、中环DW智慧化工厂、滨铁2号线(Z4线)9标段。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贾堤,区人大常委副主任李立根、左凤伟、韩英、许红球,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天津滨海高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天津东疆保税港区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各室、委负责同志,区人民政府各组成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  侯明 杨华杰)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