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0-12-29 13:3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切实增强人大代表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邀请滨海新区选举产生的天津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区人民法院塘沽中心法庭二级法官崔忻亭为部分区人大代表作题为《德法兼备 立德树人——论〈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专题培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立根主持培训,部分区人大代表,人大街道工委、镇人大、开发区代表小组有关同志参加培训。

  培训从民法典的编纂背景、重要意义和若干亮点等内容进行了深刻阐述和细致解读,并结合多年来的审判经验以案说法。整个讲座主题明确、逻辑清晰、全面系统、深入浅出,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对于与会人员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是我国民主法治建设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既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法治建设任务,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植根群众、联系群众的优势,争当宣传贯彻《民法典》的生力军,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民法典》知识,推动《民法典》走进千家万户,走进老百姓心里,更好推进法典精神、法治理念、法律规定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为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  张研)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