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系统开展“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0-12-22 17:4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鸿忠书记11月1日深入滨海新区调研座谈的讲话要求,激发“二次创业”的斗志,推进新时代新区高质量发展,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先后召开“鼓足闯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动员会、工作推进会、交流研讨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等主任会议成员带队,按照包保分工安排,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调研座谈,把大讨论作为听民声、访民意、解民忧的重要渠道。

  全区人大系统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利用基层人大平台,广泛组织开展交流座谈,动员人大代表带头解放思想,互相启发借鉴,分享讨论成果,凝聚发展智慧和力量。

  塘沽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建言献策活动为大讨论拉开帷幕。活动中人大代表提出了“建立产业研究院,积极对接高效科研成果转化,吸引科研院所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资源,大力引进高效项目落地”“既要为新进企业做好服务,也要重视驻津企事业单位,同等享受优惠政策,确保引得来、稳得住、发展得好。”“统筹整合空置商品房,为来新区工作的大学生和“中小微”企业职工提供廉租房”等建议,为街道提出“分类分级制定管理和服务企业的政策;利用新媒体、社区宣传栏等多种途径营造全民创业氛围;对企业方向、技术、资金渠道等开展专家咨询和指导,促进风险规避,增强创业发展的成功率和存活率。代表们不说优点、不夸赞成绩,直入主题说短板、刺痛处,把现实存在的问题和缺欠找出来、整改掉,让2020年有圆满的收益,2021年有美好的开局。

  新北街结合宣讲五中全会精神召开大讨论活动调研座谈会。人大代表深入社区以“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为主题进行宣讲,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身边发展变化,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社区大讨论座谈中,社区党员纷纷结合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就居民群众关心的暖气热不热、疫情下的文化活动开展、退休职工社会化管理等热点问题与人大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汉沽街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大讨论活动座谈会。代表们从疫情期间企业发展创新,提升服务辖区居民、服务街域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人大代表结合自身职业特点和业务专长,立足街域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分析创新发展面临的挑战,深挖存在的问题,为汉沽街的发展出谋划策。

  寨上街人大代表参加大讨论活动为基层治理谋实招。大讨论活动交流研讨会上,人大代表提出“以典型引路,采取星级志愿者挂牌等形式,发掘先进典型,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劲头,以工作实绩展现新作为,提升社区工作水平”,“加强社区之间资源共享、相互支持、彼此协作的机制,使社区资源得到有效地整合和挖掘利用,更好的发挥‘大社区’作用”。此外,组织代表深入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针对创新服务困难群众的工作机制、搭建惠及老年群体的智能生活圈、常态推进“共建共治共享”新发展格局等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茶淀街召开大讨论研讨会,与会人大代表深刻畅谈了对此次大讨论活动的理解和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重点围绕“如何保持超越自我、勇于创新的闯劲”、“如何保持舍我其谁、敢为天下先的胆识和勇气”、“如何保持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向改革要动力的锐气”三个方面,坚持问题导向,为茶淀街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把脉开方。

  海滨街组织代表开展专题大讨论活动,会议传达了《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展“鼓足闯劲谋改革 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的安排方案》,并就大讨论活动指导思想、活动主题、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四个方面进行全面解读。与会人大代表结合各自岗位积极交流发言、热烈讨论。分别从如何加强学习带领社区人员大胆创新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就国企混合制改革如何提升干部职工积极性、如何大胆改革教育系统绩效考核向基层一线重点岗位倾斜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代表们表示,下一步将立足本岗、打破常规,勇于创新,发扬敢闯敢干精神,为新区“二次创业”贡献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