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七次主任会议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0-12-04 15:48

  12月3日,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七次主任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立根、郭志寅、张长海、左凤伟、韩英、许红球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各室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局长张健,区法院院长张长山,区检察院检察长陈振兴关于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审议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民生与社会稳定, 对于净化社会风气、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因时制宜谋划好当前“滨城”大发展和疫情防控背景下专项斗争制胜之策。二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乘胜追击,把治乱和巩固前期扫黑、治恶成果,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围绕涉及人民利益和影响社会稳定的热难点问题,一鼓作气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下去,并最终取得全面的胜利。三要推进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强化部门间的协调配合,通过源头治理和专项斗争有机结合,形成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切实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实现现代化,为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决定,区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于12月11日召开。主任会议建议的议程有:听取区政府关于20项民心工程实施进展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项民心工程项目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听取部分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向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农业农村扶贫助困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区政府关于提请审查批准滨海新区2020年区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审议区政府关于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我区学前教育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人大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天津市预防和治理校园欺凌若干规定》实施情况报告;听取区政府关于水土保持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关于召开滨海新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决定(草案);听取关于滨海新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出缺情况的报告;通过人事任免事项。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