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工作会议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0-11-27 17:26

  日前,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立根主持会议,并传达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塘沽街、新河街、寨上街、经开区、中塘镇负责同志作会议交流发言。

  许红星在讲话中就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代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代表重要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区人大代表工作新局面提出了要求。

  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推动人大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展现出丰硕成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研究落实措施,充分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以工作实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理论指引,凝心聚力推动全会各项部署在我区落地落实;坚持服从大局,扎实做好“十四五”的相关工作,助力我区在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新优势、展现新作为;坚持服务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实现共同富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倾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纾困,使人大工作、代表工作更好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他强调,代表工作是人大的基础性工作,从事这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新时代对人大代表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人大代表也必须要在新时代的履职行权中有新担当新作为。要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制度自信,强化执行落实,始终坚持党对代表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及代表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认真领会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做好人大工作特别是代表工作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会议精神,把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作为新时代做好人大工作的重要基础。要坚持政治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主体性,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坚持人民性,密切同代表的联系;坚持法定性,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坚持代表性,优化代表组成结构;坚持先进性,加强代表管理监督,努力提升履职能力。要在区委的领导下,认真总结代表工作经验,准确把握代表工作规律,健全完善代表工作机制。要坚持把密切代表同群众联系作为更好发挥代表作用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手段,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坚持扎扎实实开展代表工作和活动,深化代表履职服务和保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代表履职和活动管理监督,充分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不断提升我区人大工作整体水平,为开创新时代我区人大代表工作新局面而不懈努力奋斗。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室委负责同志,区人大各街道工委主任、副主任,各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各代表小组组长和秘书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  侯明)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