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天津市预防和治理校园欺凌若干规定》执法检查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0-09-29 17:01

  9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新区部分中小学、职业中专开展《天津市预防和治理校园欺凌若干规定》执法检查。区教体局负责同志陪同。

  执法检查组先后来到塘沽云山道学校、塘沽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汉沽第三中学和汉沽第六中学,实地查看学校监控室、教学楼、心理健康咨询和辅导室,检查学校监控系统、值班巡查、重点区域、设立求助电话,心理健康咨询和辅导室建设运行情况,并查阅了学校预防和治理校园欺凌具体工作制度、应急处置预案和流程、专业培训情况等资料,与学校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法治宣传教育和法规实施情况。执法检查人员围绕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深化家校联合、保护学生身心健康等方面,提出预防和治理校园欺凌的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营造和谐的育人环境,建设文明校园、平安校园。要加强法规宣传和贯彻实施,依法提高预防和治理校园欺凌的法治意识。要持续加强对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结合实际,采取多种监督形式,持续加大监督力度,不断提高校园治理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