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0-09-25 09:27

  为做好区人大代表关于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方面重点建议督办工作,确保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的顺利开展,同时深入推进交通分指挥部创文攻坚行动。日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英带队,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赴新区部分重点点位和路段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视察工作。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室,区公安交管支队港北大队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代表一行首先来到东城小学门前,着重察看了学生早晨入学期间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状况,详细了解了上下学高峰时段的车流量以及车辆即停即离、人员有序疏导等执行情况。对交管部门长期以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不断提升道路安全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予以充分肯定。期间,校方负责同志还向在此处执勤的民警送上锦旗,对他们冒严寒酷暑疏导交通,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代表们随后到海景十三路与旭日路交口,实地察看早高峰时段道路交通状况。现场听取了交管部门关于针对重点路段警力投入、疏导措施、执法成效等情况的介绍,并结合近期全区创建文明城区的有关要求,对交管部门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韩英指出,道路交通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贯彻实施,切实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意义重大。公安交管及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齐抓共管,扬长补短,以落实当前全区创文攻坚行动要求为契机,下定决心用最大力量抓好交通安全。要进一步改善道路通行条件,加大对交通隐患的排查力度,保障市民安全出行。要不断提升执法能力和服务水平,坚持管罚并重,加强综合保障,用制度优化道路交通安全环境。要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室)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