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凤伟视察垃圾分类和燃气管理工作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0-09-11 15:07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凤伟深入寨上街和茶淀街就生活垃圾分类及燃气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区人大城环委、区城管委、寨上街、茶淀街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左凤伟先后来到寨上街海宁湾社区、海悦蓝庭社区,实地查看生活垃圾分类处置设施及分拣等情况,了解目前垃圾分类工作在社区的落实情况。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出政府相关部门,一是要加强宣传引导,推进垃圾分类法制化,把垃圾分类的宣传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法制化。二是要强化措施,提高源头分类准确率,要加强垃圾分类管理作业人员培训,指导居民正确分类和投放。要坚持依法行政,回应群众关切,保护和调动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积极性。三是要加强设施管理,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要规范设置垃圾分类收集容器和收集车辆分类标识,逐步实施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培养居民垃圾分类的习惯养成。四是加快推进滨海新区餐厨垃圾、建筑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主体作用,在运输、中转、处置等环节实现生态效益,不断提升生活垃圾分类的实际效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生活垃圾分类运输和处置体系建设。

  左凤伟在听取区城管委、茶淀街和有关燃气企业工作汇报后,就全面落实条例内容,加强我区燃气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大条例宣传力度,在广泛、深入宣条例内容、安全知识上下功夫,力争做到家喻户晓;二是加大培训的力度,在专业、普及上下功夫,发挥企业主体责任;三是加大依法经营力度,在项目安装、运营、维保等环节上下功夫,确保经营全过程依法合规;四是加大依法履职力度,在落实主体、监管、属地、属事责任上下功夫,把安全管理落到实处;五是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在源头、过程、末端智能管理上下功夫,提高安全运营水平;六是加大评估考核力度,在建立、落实奖惩机制上下功夫,维护经营者和使用者合法权益。

  (区人大常委会城环委  孙泽萍)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