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举行第十次会议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0-09-07 17:25

  日前,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举行第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许红球出席,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全体委员、区发展改革委、区国资委、区财政局、区审计局有关负责人参会,部分咨询专家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发展改革委关于我区2020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及“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区财政局关于我区2019年区级财政决算草案及2020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区审计局关于我区201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区国资委关于我区2020年国有企业资产管理专项报告,书面听取了新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和金融企业国有资产专项报告,财经预算工委提出了对上述工作报告的初步审查意见,会议还对滨海新区开发区预算管理监督暂行办法征求了意见,并集体学习了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与会委员和专家充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许红球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两战”并重,双战双赢,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随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新区经济运行回升势头好于预期,下一步要以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为目标,在区委统一领导下,变危为机,迎难而上、奋力拼搏,推动新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千方百计促进经济发展,积极主动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深化扩大内需举措,;二是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提高十四五规划编制水平,围绕新城市、新动能、新环境等方面,细化落实重点任务,凝聚民心民智;三是切实加强预决算审查监督,贯彻落实天津市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看紧群众钱袋子;四是严格落实工作制度,加强国有资产监督力度,提高国有资产管理公开透明度,规范和改进国有资产管理。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委  樊晓颖)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