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召开区情通报会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0-08-31 19:44

  日前,区人大、区政协以视频会议方式联合召开区情通报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主持,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出席。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贾堤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作了《滨海新区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情况报告》。他说,今年以来,新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落实“四战”要求,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坚决稳住经济基本盘;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态势持续巩固;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大成果,经济社会发展保持持续向好态势。下半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关键阶段,也是新区打赢“三大攻坚战”、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一系列攻坚行动的关键阶段。受疫情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不确定性、不稳定性依然存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依然繁重。要在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许红星在讲话中代表区人大和区政协对今年以来区政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区人大代表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受韩远达主席委托对区政协委员提出了要求。他说,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发展环境,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强化“六稳六保”,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区人大和区政协要坚持党对人大和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保持人大、政协正确的政治方向。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履职和日常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和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自觉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支持发展、投身发展、融入发展,共同把滨海新区这个大家庭维护好、建设好、发展好。要积极履职尽责,努力以新作为开创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落实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全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先锋模范、桥梁纽带作用以及人才智力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展现人大、政协在新时代中的新作为,做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要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推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保持务实进取,不断开创新时代区人大、区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打造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滨海新区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滨海新区选举产生的市人大代表、在滨海新区工作的市政协委员,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区人大、区政协机关有关同志,区人大各街道工委、各镇人大、各开发区和天津港等代表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  侯明)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