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人民法院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情况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0-08-28 16:38

  8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调研区人民法院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英参加,区人民法院院长张长山,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室、区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代表一行听取了区人民法院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部分参会的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对区法院近年来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坚持主动服务对接,依法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为激发全区民营经济活力和创造力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予以充分肯定。代表们还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围绕法院进一步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意见建议。

  韩英指出,区人民法院能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高度重视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工作扎实、措施到位,为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她强调,区人民法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助推法治营商环境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地位,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意义,立足服务新区发展大局,特别针对疫情发生后给全区经济发展带来的影响,为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要创新司法理念,抓住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司法领域的突出问题和矛盾,充分发挥民商事审判职能,完善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依法保障企业的合法利益。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以案释法,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积极开展多渠道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形成有利于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和社会氛围。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室)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