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落实情况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0-08-28 16:32

  8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落实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海参加,区文旅局、新港街、太平镇、小王庄镇负责同志陪同。

  代表们先后前往小王庄镇示范镇瑞景园文化站、新港街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了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文化器材设备配备情况,听取了区文旅局、太平镇、小王庄镇创建情况汇报。代表们认为,区政府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基本形成了覆盖城乡、布局合理、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做示范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造了“十有”滨海模式,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整体水平有了显著提升。代表们还从进一步加强硬件建设、提高群众参与性、加强宣传引导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长海指出,目前创建工作已进入攻坚冲刺阶段,更需要聚焦薄弱环节,分秒必争地狠抓整改提升,推进我区创建任务高质量完成。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占领意识形态阵地、落实“以文化人”、提振新区“二次创业”士气的高度,切实增强圆满完成创建任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把创建整改推向深入,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加强管理链,丰富供给链,完善设施链,优化人才链。三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完善文化服务体制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注重督导检查,壮大市场主体,形成政府、市场、社会共同参与的文化发展大格局。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  张建豪)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