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在行动 助推文明城区创建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0-07-16 11:29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增强城市内涵、提升城市品位、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代表了全区人民的根本利益。区人大代表一直以来积极响应号召,认真落实《关于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决定》,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新北街:人大代表“云督察” 助推文明城区创建。日前,人大新北街道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召开“云督察”助推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交流部署会。会上,新北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就前期创城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云”督察的工作方式进行了说明。与会代表结合自身体会对街道创城工作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建议: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创城收官战;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创城工作宣传力度,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建设和管理好美丽家园。据了解,为适应疫情防控,新北街道采取了人大代表“云督察”的工作方式,监督检查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即人大代表按照所属选区,采取线下分组督察,线上集中督导方式对新北街道的创城工作进行监督,人大代表们利用业余时间开展督察,并以文字、照片的形式的对街道创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记录并上报。 

  杭州道街道:人大代表在行动 携手共创文明城。日前,人大杭州道街道工委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到社区清整治理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自己的力量。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海,杭州道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中,人大代表分组开展工作,清理小区楼道堆积物,清除违章建筑,修复破损广告牌,宣传创城内容,解答居民问题等,让群众切实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中得到实惠。活动最后,张长海表示,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监督协助、模范带头和参与决策作用,努力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传播者、践行者、引领者和推动者。

  茶淀街道:人大代表齐上阵 同心协力助创城。为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更深更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日前,人大茶淀街道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深入各村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努力营造卫生、整洁、有序的村居环境。活动中,人大代表们身穿“红马甲”,手持扫把、铁锹等工具,到各负责点位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重点针对乡村道路、建筑垃圾、违规堆物、卫生死角等进行清理。虽然天气炎热,但代表们的热情不减,趁着休息间隙,还向村民普及文明知识、宣传创文内容。活动结束后,人大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投身到文明城区创建当中来,以身作则、干在实处,用实际行动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感染社会各界,同心协力为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

  (人大新北街道工委、人大杭州道街道工委、人大茶淀街道工委)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