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视察新区创新型企业培育攻坚行动进展情况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0-07-10 18:05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我区创新型企业培育攻坚行动进展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海参加,区科技局负责同志陪同。

  代表们实地视察了云圣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麒麟软件有限公司、紫光云技术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运营发展、市场应用等方面情况。座谈中,听取了区科技局负责同志就我区创新型企业培育攻坚行动进展情况的汇报。代表们认为,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新区各责任单位围绕目标任务,协同配合,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创新型企业培育攻坚行动,通过加快创新型企业梯度培育、推动实施前沿技术创新、提升重大创新平台创新能力、稳步推进双创载体建设、持续优化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推动科技企业复工复产等有效举措,攻坚行动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同时,代表们从加强创新型企业品牌建设、挖掘潜力整合资源、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攻坚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长海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落实攻坚行动的责任感使命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成果转化的主体,培育一批核心技术能力突出、集成创新能力强的创新型领军企业;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人才引进,想方设法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条件;要强化服务考核,悉心凝聚培育攻坚的强大合力。各责任单位齐抓共管、协同努力,着力提升服务开发区能力,凡是有利于开发区发展的权限应放尽放,全力推进线上办、一次办、马上办、全区通办。定期对各责任单位落实攻坚行动情况进行考核通报;要发挥主体作用,充分调动企业自身的积极性。帮扶引导企业加强科技创新、转变发展理念、调整战略布局、优化管理架构、完善产业链条,真正转型为创新驱动的科技型企业。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 苏继高)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