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党课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0-07-10 17:58

  7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党课。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许红星为全区人大系统党员干部讲党课。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立根主持。

  专题党课上,许红星传达了鸿忠书记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来滨海新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围绕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考中彰显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在当下和未来的人大工作中,必须遵循和把握好的原则;人大如何在区委提出的“掀起滨海新区二次创业新热潮”中发挥好作用三个方面为党员群众上了生动一课。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先进楷模,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助力加快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

  许红星指出,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览全局、精准施策,全国上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体制优势、经济优势、文化优势等显著优势。全区人大党员干部要从抗疫斗争伟大实践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精神力量、前进力量,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将坚持党的领导植根于灵魂,思想上统一、情感上认同、行动上同步,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贡献力量。

  许红星强调,新区正处在高质量发展和“二次创业”的关键时期,新的形势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鸿忠书记讲话精神,落实真监督、真支持要求,全面改进“审议报告、专题询问、专题调研、视察、执法检查、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等方方面面的监督工作,强化跟踪问效,寓支持于监督工作中,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公正司法。二要用好市人大授权,围绕改革发展大局,积极进行制度改革创新,为新区真正成为改革开放的桥头堡保驾护航。三要发挥好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密切联系人民群众,主动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反映群众诉求,充分发挥“示范引领、模范带头、桥梁纽带、监督协调”作用。四要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牢记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实现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志寅、左凤伟、韩英,各人大街道工委负责同志,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