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红星在天津港集团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0-07-07 11:39

  7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在天津港集团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寅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委、区消防救援支队、区应急局、天津港集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天津港集团、区应急局、区消防救援支队有关负责人首先就安全生产、应急消防等有关工作作出汇报,随后展开座谈。许红星对各方联动应对安全生产的做法给予肯定,强调要不断探索政企联动、共建共享的安全生产模式,推动港区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许红星指出,天津港集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他强调,政府有关部门要将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结合起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后,与会人员赴天津港集团集装箱码头现场察看作业情况。许红星对天津港智能化集装箱码头表示肯定,他强调,新时代背景下,要抢抓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机遇,加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港口各领域深度融合,持续优化新建智能集装箱码头工艺,沿着总书记的指引,聚焦航运主业,明确阶段目标,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