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英深入重点社区检查指导创文工作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0-07-03 11:22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英先后深入塘沽街紫云园社区和新港街新尚里社区,检查指导包保社区创文工作情况。塘沽街、新港街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在紫云园社区,韩英详细了解了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治理、开展创建工作的具体举措,并通过实地察看,发现社区存在机动车乱停放、部分公共设施投放不到位等问题。期间韩英还与社区部分居民代表进行座谈,要求不听成绩和表扬,只谈短板和问题,认真倾听居民就社区开展创文工作提出的建议,并对社区下一步强化居民创建意识、提升物业服务质量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新尚里社区,韩英一行察看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并听取了街道及社区负责同志关于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要求新尚里社区继续以创建五星级社区的精气神积极开展创文工作。针对社区存在老旧小区占比高、流动人口难管理等难点,韩英带领社区同志进行了逐一分析,并结合问题对社区创建工作给予改进意见。

  韩英指出,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期,街道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要求,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要建立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针对不同社区新旧有别、基础各异,各街道各社区要充分结合自身特点,因地制宜,围绕创建标准打造精细化、品牌化的创文项目。要广泛发动各方力量参与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引领治理的作用,党员和社区骨干要积极带头参与创建,社区居委会、小区业委会和物业公司要相互配合,并驾齐驱,共同推动社区环境向好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室)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