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人民调解工作和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建设情况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0-05-20 16:31

  5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深入新北街人民调解服务中心和区行政执法监督中心,视察新区开展人民调解工作情况和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建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英参加,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室、区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代表一行首先来到新北街人民调解服务中心,察看了中心各功能区域的建设及使用情况,详细了解了中心开展人民调解工作的人员配备及工作流程,对中心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化解、提供法律援助等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

  随后在区行政执法监督中心,代表们察看了行政执法监督平台的建设情况,听取了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就平台特色亮点、运行状况及下一步改进方向的情况介绍,对新区行政执法监督平台通过不断创新、高效运转,实现执法记录全程化、监督实时化、考核智能化,为提升全区执法办案工作效能提供重要支撑给予了高度评价,代表们还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对平台下一步运行及提升改进提出意见建议。

  韩英指出,区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人民调解工作,不断完善人民调解组织网络,已基本实现本区三级人民调解组织全覆盖,当务之急是要打造一支专业化的人民调解队伍,创建一批品牌示范点,把新区人民调解工作做好做实,真正实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于萌芽;新区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建设已经走在全市乃至全国前列,先进经验被广泛推广应用,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下一步要积极谋划平台的升级转型,实现信息化向智能化的转变,有效提升系统运行水平,为全区各行政执法部门开展高效务实的执法活动提供保障。韩英强调,建设运行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和深入开展人民调解工作,是新区推进和完善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的目标任务,深入落实责任,积极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制度建设提升、规范执法行为、政务信息公开、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有效开展,加快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室)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