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立根深入新河街、寨上街、小王庄镇进行调研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0-05-18 18:17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立根分别深入区人大常委会新河街工委、寨上街工委和小王庄镇人大调研代表工作开展情况。

  李立根同两街一镇的人大负责同志围绕2020年度人大街道工委、镇人大工作计划;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和监督管理情况;代表密切联系选民、依法履职情况;代表参与抗击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情况;2020年度镇人代会会议情况和镇人大代表建议督办情况以及各单位对常委会代表工作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立根对两街一镇人大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在组织代表参与抗击“疫情”、为代表依法履职搭建平台等工作中采取的创新做法和涌现出的先进事迹给予了高度评价。李立根指出,一直以来,两街一镇人大立足岗位职责,服务带领各级人大代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接下来要在高起点、高标准的工作基础上继续提升,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好用好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在党委的领导下,提升监督领域的作用发挥。二是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进一步加强对代表服务、管理和监督,提高完善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建设水平和运行机制,调动代表履职活力,达到广泛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目的。三是要加强各项基础性工作,提高基层人大工作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2019年在区委的大力支持下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努力下,我区基层人大的组织建设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下一步,各单位要不断结合自身实际,提升工作的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促进基层人大各项工作更加有章可循、遵章行权,更好发挥职能作用。四是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各基层人大要抓好班子队伍的素质提升,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交流,增强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服务保障能力,让理论知识和人大事业相互磨合、相互提升、相得益彰,更好的服务代表履职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室 马磊)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