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代表视察海洋综合治理工作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0-04-07 20:23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监督工作计划,结合近期网络舆情反映的有关情况,4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凤伟带队,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渤海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开展了视察。

  人大代表视察了大神堂渔港码头及附近滩涂的水产贝类捕捞、滩涂保护、环境治理等情况,现场听取了区农委、海洋局、城管委、公安边防和寨上街有关负责同志关于渤海综合治理情况介绍。

  近期,为进一步加强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滨海新区发布了《关于禁止沿海岸线乱倒生活垃圾的通告》、《关于严禁在海洋特别保护区内捕捞采挖的通告》,协调相关行政执法机关和责任单位,组织开展了针对架网捕鸟、流动挖蛤船等非法捕捞的打击行动,对部分重点区域设置隔离围栏和视频监控,实行全封闭管理,禁止滥采乱挖,加大巡护、查处力度。代表们对区有关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反映,建议执法部门进一步加大对非法捕捞的打击力度,严厉查没非法网具,加强与有关方面的沟通,大力宣传治理保护成效。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左凤伟要求,要正确区分合法捕捞与非法捕捞,合法的要予以保护,非法的要严厉打击;要加强湿地保护和监管,依法治理破坏、影响湿地保护的现场和行为;要加强对海洋岸线、滩涂的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禁止近岸污水和废弃物入海;要大力宣传我区海洋保护治理工作的现状和成效,正面应对舆情,协同努力,打好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

    (区人大常委会城环委)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