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红星走访联系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0-03-26 17:19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许红星走访联系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司法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韩英陪同。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局长张健,区法院院长张长山,区检察院检察长陈振兴分别参加。

  在区法院,许红星认真听取法院系统在疫情防控期间履行主体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和推进本职工作的情况汇报,要求法院要结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形势和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特点,慎终如始地完成好市委和区委交派的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大力支援一线防疫工作;二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有针对性地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三是认真谋划、有序推进年度工作,切实提升司法能力和水平。

  在区检察院,许红星详细了解检察系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投身新区疫情防控大局和推动检察工作有序开展等有关情况,要求检察院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检察工作,助力新区打赢“双战”,一是强化内部管理,支援一线防控,以实际行动彰显检察队伍的担当;二是突出打击重点,依法及时准确地办理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刑事案件;三是忠诚履职尽责,综合发挥打击、预防、监督等职能作用,为新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司法保障。

  在区公安局,许红星认真听取公安系统自疫情发生以来在战疫情、保稳定、促发展方面做出的工作实绩,要求公安局要坚决落实“四个战时”要求不放松,一是立足工作实际,全力以赴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二是优化服务举措,加强警企联动,在全力保障新区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中贡献公安力量;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环境,为新区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保驾护航。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区委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抓疫情防控和抓业务工作同步推进,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三部门有效统筹安排,区法院及时发布疫情期间工作指南,对采取网上办理诉讼事项进行了指引,全面推行线上办案,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快审涉疫情犯罪案件,体现从严从快打击涉疫情犯罪的决心和态度;区检察院突出打击重点,按照“常规案件常规办、涉疫案件重点办”的原则,依法审慎办理各类案件,积极推行远程视频提讯、出庭支持公诉等信息化办案模式,协同看守所开展疫情防控;区公安局全面动员、全面部署,组织全警迅速转入战时状态,综合施策快速反应,全力打赢邮轮处置、医院封控、涉外防控等战役,有效维护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许红星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在疫情防控期间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严厉打击各类妨碍疫情防控的犯罪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稳定提供坚强司法保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向战斗一线的全体干警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李朝辉 薛添)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