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积极助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0-01-30 15:36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按照中央和市委、区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积极履职尽责,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全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人大力量。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1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市委、区委有关部署要求,明确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常委会研究制定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案》,并成立区人大常委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领导小组,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许红星同志任组长,各位副主任担任副组长,各室委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

  二、履职尽责,积极应战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提前结束休假,全面投入紧张工作。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和成员先后带队深入街镇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检查,确保全区各基层点位就区委区政府关于防控疫情的部署落实到位。组织印发《至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大代表的一封信》,倡议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在大事面前发挥积极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组织机关干部下沉到责任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协调社区居委会进行逐户排查,在社区出入口进行政策和健康防控知识宣传,劝导居民出行佩戴口罩,督促物业公司及时对公共设施进行消毒处理等方式,引导广大群众掌握必要的医学知识和防护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科学应对,提高防护

  区人大常委会在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协助区委区政府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的同时,严格要求党员干部带头执行国家公共卫生重大事件一级响应状态的有关要求,认真实施卫生防护措施,严格遵守防疫规则规定。着力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实施,周密细致做好机关排查防控工作,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全覆盖摸查,对离津返津流动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登记造册,督促提升机关干部的自我防范意识,确保队伍的战斗力,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