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20-01-07 21:05

  依法履职行权 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

  1月7日,出席区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在各代表团分组审议《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酝酿主席团提名的候选人名单草案,进行民心工程候选项目预选。

  在各分组审议现场,文字精炼、内容详实的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得到了代表们的一致认可。代表们认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滨海新区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履行监督职能,增强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加强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和全区重点工作的监督,聚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财政规范高效运行、推进法治滨海建设、增进民生福祉、助推城市建设可持续发展,创新监督手段,强化跟踪问效,做好监督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在政治上把握,在大局下行动,确保党的意图和主张转化为全区人民群众的共同意志,依法开展重大事项决定工作,作出《助推和保障新时代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关于探索“一企一证”综合改革的决定》,为全面深化改革进行了制度创新;开展民心工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进一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让民心工程来自于民、决定于民、接受人民监督。做好人事任免和任后监督工作,进一步强化对人大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监督,增强被任命人员的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和民本意识。始终坚持尊重代表、依靠代表、服务代表,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作用,推进“一家一站一网一中心”建设,增强建议办理和督办工作实效,强化服务保障和管理监督。

  2020年各项工作蓄势待发,总结过去一年的经验与不足,展望未来美好蓝图,代表们信心满满。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依法履职行权 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水平,坚定不移地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审议中,代表们对“两院”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代表们认为,“两院”报告紧密结合新区实际,实事求是、重点突出,体现出服务大局、公正司法、履职尽责的精神。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之年,也是滨海新区开展“二次创业”、推进高质量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的关键之年。希望法检“两院”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精神,以艰苦奋斗的干劲,为推进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来源:滨海时报)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