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庄镇人大代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19-12-17 19:30

      近日,小王庄镇组织开展了系列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小王庄镇域区人大代表和镇人大代表共同参与了活动。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要注重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人大代表,作为人民群众的代表,更要携手改善民生,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升人民幸福指数,也是代表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进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贯彻新发展理念,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小王庄镇积极响应,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将对人民的关心化为实际行动,小王庄镇代表随镇机关、村委会工作人员共同深入小王庄镇南片,在七个还没有实现楼房化的村落中,俯身检查、弯腰拾垃圾,对还没有清理的旱厕进行检查记录,并督促镇环境、农服和各村两委班子及时整改。代表们说,既然要整治人居环境,就要整治彻底,整治干净,整治到人民满意。

      “点点滴滴系民生,一枝一叶总关情。”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是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的基本条件,小王庄镇南片七个村没有实现楼房化,基础设施相对落后。在这种情况下,代表们提出,更要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如何提升呢,这就需要政府和各村两委下决心、代表们监督这项工作有恒心,给村民以共同参与的信心,让人居环境整治成为连接政府和群众的有效桥梁,成为冬日里温暖民心的“小太阳”,成为新时期干部担当作为心系人民的行动表现。

      “俯首甘为孺子牛”,代表们表示,作为人大代表,更是要积极为人民奉献,尽自己努力改善民生。小王庄镇人居环境整治活动,有规划、有部署、有实效,人民群众切切实实看到了政府和各村两委的努力,也更加愿意支持政府工作,这正是政府与人民鱼水之情的体现,活动中,代表和政府工作人员一起,把人居环境整治明白纸发到每一位村民手中,并为他们做出政策讲解,让更多村民了解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也更愿意投身到整治中,自觉维护整治成果。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在本次活动,代表和党员以及机关干部一起俯下身来,捡拾垃圾,整治村居环境,更能感受到群众的气息和泥土的芳香,感受到自己的初心使命,感受到自己身上背负的人民的期望。代表们表示,人居环境整治不仅是一时之事,更是一项造福民计民生的长期任务。这样的活动,要继续举办,各位代表也会持续跟进该项工作,自觉监督、参与到活动中来,带领更多群众参与到乡村振兴的事业中来。

      (小王庄镇人大)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