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视察新区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进展情况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19-11-29 18:42

    日前,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对新区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进展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海参加,区卫生健康委、人大汉沽街道工委、人大寨上街道工委、人大茶淀街道工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代表们视察了新区120急救中心、医大总医院滨海医院新址、寨上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听取各单位负责人的情况介绍,查看了医疗服务设施的建设运行状况。座谈中,听取了区卫生健康委负责同志关于新区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进展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对新区医改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就深入推进公立医院改革、采取措施进一步解决好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长海指出,深化医改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保障群众身体健康,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指示的高度、站在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站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打好医改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加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力度,不断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要实行多措并举,采取加强卫生健康宣传、完善基本药物制度、做好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工作、探索推进医养结合新模式等措施,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下一番“绣花”功夫,推动医改工作全面进展。

    (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   张建豪)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