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民心工程票决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19-11-21 08:39

    11月20日,滨海新区民心工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领导小组组长许红星主持,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领导小组副组长贾堤,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立根、郭志寅,区政协副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华建,领导小组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李立根同志介绍了票决制有关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领导小组各位成员作了表态发言并对票决制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许红星指出,实施民心工程人大代表票决制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区委三届九次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市人大和区委的重要决策部署,推进新区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迅速进入各自角色,做好各阶段工作。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民心工程票决制的重要政治意义、实践意义,增强推进民心工程票决制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组织保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认真做好民心工程项目的征集初选,加大新闻宣传报道力度,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三是要充分履行监督职责,做到真监督、真支持,建立科学评估机制,确保民心工程票决制工作取得实效。他强调,要按照市委、市人大和区委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民心工程人代表票决制工作落地落实见成效,做到“向群众汇报”,为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