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对社会救助工作开展专项视察
稿源:滨海新区人大        发稿日期:2019-10-14 17:30

    10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社会建设委委员和人大代表,对社会救助工作开展专项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海参加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区民政局负责同志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大港街、小王庄镇、杨家泊镇和寨上街的社会救助“一门受理”窗口和救急难平台系统,检查了基层社会救助档案材料,并到五户低保家庭中实际了解救助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民政局关于社会救助工作的情况汇报。

    代表们表示,这次视察是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以改善民生为主线,紧扣脱贫攻坚主题所开展的一次活动。建议区政府要进一步提高对社会救助工作的认识,坚持“兜底线、救急难、可持续”原则,切实增强做好社会救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工作协调机制,健全政府领导、民政部门牵头、有关部门配合、社会力量参与的社会救助工作协调机制,建设信息共享平台,提高社会救助整体合力;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研究制定激励政策,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多方联动推进救助的多元化和社会化;进一步加强社会救助工作队伍建设,配齐配强街、镇和社区社会救助工作力量,加强业务培训,提高社会救助工作队伍整体素质和做好新时代社会救助工作的能力。

    (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委 高喆)

关闭当前页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主办: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ICP备案号:津ICP备18001660号-1